意奶農抗議政府停止支付超產罰款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意大利奶農星期二在議會外抗議政府決定停止向歐盟支付牛奶超產罰款,而這項措施正是意大利政府準備實施的財政緊縮計劃中的一部分。

按照意大利政府準備推行的預算緊縮計劃,政府將在2010年底之前停止支付牛奶超產罰款。數千名奶農當天在議會外舉行抗議活動,一些抗議者表示他們已經支付了罰款,政府應該讓那些沒有支付罰款的奶農拿出錢來,或者把他們已經支付的罰款還給他們。

意大利農業協會主席馬瑞尼說:“這太讓人氣憤了!政府只有兩個選擇,要不讓那些沒有支付罰款的人支付罰款,要不就是把收到的錢退回,否則將引起無休止的社會動盪。”

為了實現成員國間需求平衡,歐盟牛奶配額制度自1994年開始實行,分配給意大利的配額是一年1100萬噸。由於近年來意大利生產的牛奶產量超過歐盟規定的配額,因此奶農面臨歐盟的罰款已累計3.6億歐元,其中超過1億歐元由養殖戶分期交納。但是根據農業部的估計,大約650家農場可以停止繳納罰款,這引起了已經繳納罰款的奶農的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