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漲工資 大連員工集體罷工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大連開發區不少企業的員工爲應付物價、生活費用的上漲,7月中下旬開始相繼罷工要求增加工資。目前一些企業經過勞資雙方的談判後,工資漲幅從200元到500元不等。然而一些工資沒有談妥的小企業,員工仍在堅持罷工。

大連的日資企業萬寶至馬達有限公司一位管理層人員對記者表示,該公司員工罷工半個月左右,在公司答應漲工資之後,上星期已經恢復上班。這次罷工後大部分員工漲了200元左右的工資。

這位管理層人員還透露,除了他們這家公司外,還有很多企業都發生了罷工。

萬寶至馬達管理層人員:「之前的工資確實太少了,以前的基本工資還不到1,000。」「現在在1,300以上。」

不過,這家公司的一位值班人員對調漲工資一事,仍然抱持懷疑的態度。

萬寶至馬達值班人員:「大夥也就是爲了工資問題,問題要是解決的話,這個月之後開工資才能體現出來。」

一位與萬寶至馬達業務有關聯的女士認爲,雖然漲了點工資,但是物價同樣飛漲,老百姓還是吃虧。

萬寶至馬達業務有關聯的女士:「但是這邊漲工資,那邊物價也在漲,實際上都是一樣的。」

「反正怎麽算、算來算去,老百姓也不會佔便宜的。」

一位大連開發區的員工表示,目前一些企業漲幅並沒有達到工人預期的要求,不排除再一次罷工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李明、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