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登場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星期一(8月16日),美國和韓國軍隊在完成西海岸邊界演習之後,又舉行了第二次“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像過去一樣,以誇大的言詞回應,星期日(8月15日)表示,(對聯合軍事演習)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最嚴厲軍事手段報復。

首爾聯合通訊社星期一(8月16日)報導,“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是自1975年以來一年一度的盛事,美國和韓國將舉行為期11天的軍事演習,包括5萬6千名韓國部隊和3萬名美軍,其中約有3千名美國本土部隊參加。

這次代號“乙支自由衛士(UFG)”的聯合軍演,在首爾以南的城南市(Sungnam)舉行,華盛頓和韓國表示,這次演習是防禦性的,其目的是向朝鮮發出一個信息,其侵略性行為必須停止。

在聯合軍演指揮部附近,一群親朝鮮的積極份子舉行反戰集會,譴責此次軍演,平壤也以武力恫嚇回應。美國官員指出,朝鮮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中進一步挑釁,特別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可望把權力交給他的小兒子。

當天早些時候,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首爾青瓦臺總統府召開安全相關會議。李明博表示,演習的目的是為了維持和平,制止朝鮮半島的戰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