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參政活動 米利班德談人權體驗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英國前外交大臣、反對黨工黨領袖候選人米利班德,24號,受工黨華人主席梁辛尼之邀,在一項旨在推動華人參政的活動中,發表講演。講演中,米利班德談到他對人權的個人體會,強調人權是普世的。

米利班德是英國前工黨政府的外交大臣,目前工黨主席候選人之一,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成為領袖的候選人。

米利班德講演的主線是認可英國華人對英國社會各個層面的貢獻,希望更多華人加入工黨。

對於聯合政府近日取消發佈英國人權年度報告的決定,米利班德表示異意。

對於人權問題,米利班德認為:“很重要的是我們沒有私下一套,公開一套,我們得有個立場。對於獨裁和人權問題,我們有很清晰的認識。我從小的教育使我認為人權是普世的,不是特殊的。”

他回憶孩提時,家中曾有一位外國難民留宿幾個月的往事。

米利班德表示選舉也是人權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表示:“我們不必要一定創新什麽,重要的是堅守這個權力,這是我作為一個政治家和公民始終如一在做的。”

英國有華裔約五十多萬,但是政治參與性很低,目前英國還沒有一位華裔議員,在貴族院中也只有一位華裔韋鳴恩(Nat Wei)男爵。

新唐人記者那塔利、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