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風暴震盪大 藍軍上下力拼選情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來關心台灣五都消息,這禮拜選情震盪最激烈的城市,莫過於臺北市,因為花博採購弊案,重創郝龍斌民調,國民黨上下總動員力拼選情,馬總統這週末的「治國週記」也邀請郝龍斌同臺,重振市政形象。

四人齊聲:「健康臺北!健康台灣!耶!」

總統馬英九禮拜六的治國週記,邀臺北市長郝龍斌談運動中心,避開這禮拜最受爭議的花博話題。

網路民調指出,高達84.3%的網友認為「花博花價爭議」已經衝擊郝龍斌選情。

這禮拜郝蘇民調出現黃金交叉,兩人聲望打平。後來花博風暴甚至也吹進立法院。

彰化花農:「聽說也有去彰化買花,但是我們田尾左鄰右舍,都沒有感受到我們臺北花博有去那邊買到花。」

外界質疑花卉報價弊端,同時激起國民黨立委危機意識,團結相挺。

國民黨北市立委VS郝龍斌:「遇到抹黑,全力反擊,郝龍斌強棒出擊,龍斌,當選。」

臺北市長郝龍斌:「郝龍斌的操守,我絕對可以跟大家擔保,如果有任何牽扯到我個人操守上貪贓枉法的行為,我願意辭職來負責。」

郝龍斌決定將三名官員和花卉採購公司負責人移送檢調偵辦。其實連日來各家政論節目,焦點早就鎖定在花博,郝龍斌甚至親上火線致歉。

臺北市長郝龍斌:「選舉已經不重要了,我現在重要當務之急,就是把花博辦好。」

2006年,郝龍斌大勝謝長廷十六萬票。原本是國民黨最有信心的臺北市,因為花博弊案,震盪選情,選舉不到3個月,藍軍一級戰區能不能保下,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