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名家重身韻 讚大賽意義重大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9月10日在紐約舉行,香港著名中國舞舞蹈家梁家權讚揚大賽重身韻之美,發揚中國舞傳統藝術,意義重大,參賽者將獲益良多。

梁家權是香港演藝學院中國舞蹈系的第一屆畢業生,以優異成績畢業。曾應台灣著名舞蹈家林懷民的邀請到台灣國立藝術學院教授中國古典及民間舞。回港後曾加入香港舞蹈團和城市當代舞蹈團。現任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積極從事舞蹈創作及推廣工作。

鍾情中國舞的梁家權讚賞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發揚中國舞藝術,非常有意義。

香港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梁家權:“我覺得是相當好的機會,尤其是年青人更應該去一去,因為你會見到不同派別的人學中國舞究竟是什麽,你可以吸收人家的長處,也可以理解到原來中國舞可以有這麼多元化。”

梁家權得知大賽很注重舞蹈家的身韻,能促進參賽者提高,表示非常支持。

香港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梁家權:“也給年青人知道舞蹈除了能力和條件方面,也需要內心世界的表現或是不同的表現方法,藝術的取向在藝術的層次上會令到他們更加好,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比賽。”

梁家權認為,好的中國舞從韻味的高低就可以判斷出來。

香港動藝舞蹈團藝術總監梁家權:“在中國舞中其實常講一些氣啊、圓形等,怎麼樣先向前再向後,或是左先或右先等這都有術語的,為什麽有這些術語,我們叫韻味,就是你要知道這件事你去掌握,焦點在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