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級名廚周中讚大賽 盼傳統弘揚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月底在紐約時代廣場露天舉行,香港星級名廚周中,盛讚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期盼屆屆相傳,流芳百年。

人稱“周師傅”的名廚周中 退休前是香港凱悅酒店的大廚,曾被日本邀請參加料理鐵人比賽,廚技精湛,目前兼任飲食專欄作家和美食評判等,在香港飲食界的地位舉足輕重。周中盛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傳統,意義重大。

香港資深廚師周中:“我希望新唐人這個比賽能夠圓滿成功!一直這樣傳下去,每年一屆一屆接下去,將我們的中華美食帶到全世界!”

香港資深廚師周中:“下一代一百年之後都會有傳統的菜式保留下去,不會說失傳。”

嚐盡天下美食,周中坦言,自己最愛還是中華的美食。

香港資深廚師周中:“每一個省份,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它每一個特色流傳到今時今日,都是名菜,都是好東西。”

古人云:“治大國如烹小鮮”。周中認為,煮食也是廚德的體現。

香港資深廚師周中:“看到每個人有沒有耐性,是不是真是投入這個菜那裏,將感情擺出來,從菜可以看得到每一個師傅的品德和廚德。”

周中認為發揚傳統菜非常重要,而且難度極大,期盼廚師們共襄盛舉。

香港資深廚師周中:“應該是將我們的知識拿出來,發揚光大,讓我們中華飲食文化流傳千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