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選投票系統探秘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再有25天,多倫多的市民就要走進投票站去選出我們的市長、市議員和教育委員了。今天,我們先帶觀眾朋友去市選工作站探探選舉準備工作的究竟。

(Eglinton Ave. & Victoria Park Ave.)210萬張選票,1850個讀票機,1650個後勤袋,每件物品都按照選區和投票站的編號貼上了標籤。10月25號選舉日當天,每個投票站都會收到一個對應的後勤袋。

[多倫多市選主任 皮特蘭傑婁(Bonita Pietrangelo)]“選票在裏面,投票站辦公用品,讀票機,選區地圖,如何投票手冊,圓珠筆,尺子。每個投票站所需物品都在裏面。”

1650個投票站,當天都會配備一臺讀票機。而在這之前,每臺機器必需確保工作正常。

[多倫多市選主任 皮特蘭傑婁(Bonita Pietrangelo)]“他們在檢查每臺機器,確保機器能記錄每個候選人的選票,確保得票統計準確,投票結果能傳到計票系統。”

而每張選票上可以選一名市長、一名市議員及一名教育委員。

在投票日當天,當您填好了選票之後,來到投票站,將要使用這樣的機器來識別您的選票。可是在44個選區的投票站,我們也看到這樣的機器。它有甚麼不同呢?怎麼使用呢?

原來這是專為殘障人士準備的投票機。你可以從觸摸屏,或播音系統中,看到或聽到候選人的名字,並按鍵投票,最後機器把填好的選票列印出來。這種機器還是第一次在多倫多使用。

如果你在6個提前投票的工作日投票,那麼你使用的將是這種投票機。

[多倫多市選工作人員 高德雷德]“如果你不想選這個候選人,而選了這個候選人,它會記下你的每一個動作。”

現在100名僱員正在緊張準備,而在10月25號那天,市府將派出1萬名工作人員。有關選舉投票的詳情,觀眾朋友可以訪問市府的選舉網站。(www.toronto.ca/elections)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