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行環保交通工具推廣活動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巴黎市政府在秋季的開始為了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舉辦了一些群眾戶外活動,同時也希望大家一直延續暑期度假的好心情。

塞纳河的岸上公路近千人,不分老幼,集体溜着直排轮或骑着巴黎公共自行车一同参加了以“智慧的移動”为主题的戶外活動。 

參加活動的工作人員桑德琳娜(Sandrine)女士說:“今天天氣很好,活動進行很順利,我們發給市民們直排輪和自行車,同時我們提供給他們維修,給他們裝飾自行車。”

同時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上举办了以【環保】為主題的未来代步工具的展览会。展會上除了展示今天的活動主題:傳統的自行車運動和直排輪運動等無公害代步工具之外,也展示了新型雙輪,三輪電動自行車和各種品牌的新型四輪電動汽車 。 

巴黎出租車公司這次拿出了新型環保車型參展,巴黎出租車公司代表人:“這個設想很好,是把傳統出租車替換成電力出租車,降低噪音、減少污染。”

巴黎獨立運輸公司也拿出未來的新型電動公共汽車,並給市民講解提高交通安全的意識。

巴黎獨立運輸公司代表人說:“今天我給大家介紹關於人行道,自行車,公共汽車之間的行駛時可能發生的危險,尤其強調自行車在公共汽車道上行駛時的危險性。”

新唐人記者李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