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與世行年會﹕人民幣匯率再成焦點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的2010年秋季年會本週五即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與人民幣相關的匯率問題再次成為焦點之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Dominique Strauss-Kahn)我認為這次(金融)危機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各國缺乏共同合作的意願,在全球性的範圍解決問題。

10月7日的記者會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表示,世界經濟復甦過程中的挑戰之一是,各國之間缺乏合作、共同解決全球性問題的意願。

對於普遍關注的人民幣匯率問題,目前歐美國家繼續加壓,要求中國拓寬人民幣匯率浮動空間。斯特勞斯-卡恩表示,世界經濟要恢復平衡,對貨幣幣值的調整是其中的重要一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Dominique Strauss-Kahn)公平地說,很多國家把他們的貨幣作為一種武器,這當然不利於全球經濟。

對於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希望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有更大發言權的問題,他也強調,會員國的權利與義務應是對等的。

在隨後的另外一場記者會上,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也表示,對於貨幣匯率問題不適當處理,可能造成全球經濟的緊張態勢。

世界銀行行長(Robert Zoellick):目前我們面臨貨幣方面的緊張態勢。如果不妥善處理,這種緊張態勢可能導致麻煩。

發達國家7國集團的中央銀行行長將在本週五晚上召開會議,相信人民幣升值問題可能成為他們討論的一個重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