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美國館開幕 地球暖化綠建築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臺北花博會日前隆重登場,今天我們來看看在花博會美國館展出的綠色建築,體驗與環境共生的新概念。

青蛙的鳴叫聲,各國著名的自然景觀,臺北花博美國館,在營運第四天,正式對外開放。

花博美國館設計師 楊志熙:「我們把沙漠區,把溼地,把這些生態區,還有巧妙的把它做一個分際,那好比說我們今天的灑水,它就是在這個比較溼地的地方,比較沼澤區的地方,那沙漠區的地方,我們是沒有配任何撒水器的系統。」

弧線造型一氣呵成,象徵美國的太空梭,從地面滑向天際,緊接著屋頂,設計師楊志熙運用大量木材,結合再生的太陽能光電玻璃板,每一分建築概念,都透露出對地球暖化的關注。

花博美國館設計師 楊志熙:「碳佔百分之八十以上,所以碳是我們必須要節制它,排放到地球裡面來,大量的使用這些木材,它可以保固這些碳元素,它不會釋放到我們大氣環境裡面來,其實對人,對生態,對植物也好,對動物來說才是最好的。」

楊志熙關注的不只是建築,更在意人類如何與周遭環境共生。

花博美國館設計師 楊志熙:「如果環境不好了,生命還有甚麼意義,其實教育意義,才是大於展示意義,因為其實很多的展,或很多的展覽空間,他們運用各種的美術技巧,去展現出來這些意象,這些色彩,這些照明,大家還很難的想到說,我們如何去重視我們的環境。」

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設計者,對自然的關懷與用心,佔地300平方公尺的「美國館」,完美傳達「永續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