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蒞臨G20峰會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至12日,歷時兩天的G20首腦峰會正在首爾召開。全世界30位國家首腦及國際機構代表們蒞臨本次峰會,使之成為韓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會議。人們不禁想知道,都有哪些代表出席會議。

出席G20首腦峰會的政要,首先是來自20個成員國的首腦,以及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等國際機構的代表們,另外,還有受邀而來的國家首腦等。

出席峰會的G20成員國首腦有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澳大利亞總理 吉拉德,巴西總統席爾瓦,加拿大總理哈珀,中共主席胡錦濤,日本總理菅直人,法國總統薩科齊,德國總理默克爾,印度總理辛格 ,印度尼西亞總統尤多約諾,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等。

出席峰會的還有主辦國韓國的總統李明博,以及成員國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俄羅斯總統韋傑夫,沙特阿拉伯王子費薩爾,南非總統祖馬,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英國總理卡梅倫,美國總統歐巴馬,歐洲聯盟常任議長範龍佩和執行主席巴羅佐等。

還有埃塞俄比亞,馬拉維,新加坡,西班牙,越南等五個國家的首腦作為受邀國家的代表也列席本次首爾峰會。

另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世界銀行總裁佐利克,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卡恩,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等七個國際機構的代表也出席了G20峰會。

首爾首腦峰會為政府代表團調動專機40至50架,為首席執行官安排10到20架,共計70架飛機。由此可略知G20峰會的規模。

在G20成員國之中,韓國、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加拿大、澳大利亞、墨西哥、印度尼西亞等九國,與受邀國之中的兩個國家,同是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國。這些國家的首腦們將在G20峰會結束後,到日本參加13日至14日召開的領導人峰會。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