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推遲“發現號”發射計劃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星期五(12月3號),美國宇航局通報了“發現號”航天飛機燃料箱裂紋故障的調查進展,並表示,“發現號”將推遲發射,今年不會再嚐試發射,下次發射時間的可能在明年的2月份。

今年11月5號,發現號航天飛機在發射前檢查時,發現有燃料泄露,臨時中斷了發射。

週五,航天飛機項目經理約翰•香農(John Shannon)通報,現在正在重現上次的燃料箱裂紋故障:“我們需要5個層面的數據,來分析裝載燃料箱造成裂紋過程中的受壓力情況。”

香農介紹,通過數據分析得出的結果,宇航局可以進行在新奧爾良燃料箱製造廠的試驗和在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架上的試驗。

他說:“這是個可以解決的問題,只是跟我們之前的預想有點兒差異。我想通過這個測試計劃,我們會找到根本原因。”

宇航局原計劃在11月由發現號把一個儲藏室、零件和人形機器人樣機,送到國際空間站,明年2月由奮進號,把價值20億美元的阿爾法磁譜儀粒子探測器(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 particle detector)送到太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