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新老市議員談《麥克琳》文章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太亞洲化嗎?》《麥克琳》雜誌1個多月前的這篇文章,還在持續引起社會反響。其中包括多倫多前任和現任市議員。

新當選的兩位市議員,來自唐人街選區的麥克.林頓(Mike Layton),和本身是華裔的黃惠文(Kristyn Tam-Wong),聯名向多倫多市議會提出了一項動議。

[多倫多市議員 黃惠文]:“要求市議會不讚同《麥克琳》文章的觀點。並要求市府寫信給《麥克琳》,要求雜誌向華裔正式道歉。”

[多倫多市議員 林頓]“(華裔)學生為得好分數,為成為良好社會公民,非常努力。如果我們單單針對他們,所有學生都認為不對。”

上個月,《麥克琳》雜誌以美國大學用來描述校園種族失衡問題的詞語“太亞洲化”作為文章的標題,探討加拿大的類似現象,引起很大的社會反響。平權會首先公開要求《麥克琳》道歉。據平權會統計,已有上百個團體表示不認同這篇文章。

不過,多倫多前任華裔市議員張金儀則呼籲大家要坦白、理性地看這個問題。他公開發表文章(《很難定論〈麥克琳〉文章為種族歧視》),說自己多次閱讀《太亞洲化嗎?》,沒有看出是“種族歧視”,他還指文章提出的華裔家庭重學業輕社交的社會問題,甚至有些華人也承認。幾個月前,華人社區舉行了一個家長論壇,主題就是“上大學不是唯一出路”。而林頓也同意,華裔學生不應只限於本族裔圈子交往。

[多倫多市議員 林頓]“人們應盡量更多與其他族裔交往,不要只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接觸更多人。”

林頓的動議原計劃今天在市議會投票,但由於之前的議題耗時太多,投票可能推遲到週五。

記者:目前,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市和溫哥華市議會已經就《麥克琳》雜誌的文章通過了類似的議案。而在多倫多,如果要向通過議案就必須45名市議會成員的2/3,也就是30位市議員投票贊成才能通過。否則只能遞交到市府的執行委員會討論。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