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議會通過馬利基領導新一屆政府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12月21號,伊拉克議會一致通過了馬利基提交的新一屆政府名單,並批准馬利基(Nuri al-Maliki)繼續擔任政府總理。這是自從今年3月份的議會選舉無果而終陷入政治僵局9個月之後,伊拉克在2010年底推出的新一屆政府。

馬利基12月20日晚上遞交了他的內閣部長名單,但是在一些議員對“代理部長”提出了抱怨之後,議會推遲了對這個名單的表決。

12月21日,伊拉克議會批准了42名內閣部長人選中的29位,其中石油部長沙赫里斯塔尼(Hussain al-Shahristani)被提升為管理能源的副總理。

儘管前總理伊亞德•阿拉維(Iyad Allawi)領導的伊拉克電視臺集團贏得大多數席位,但是他沒有獲得足夠的議會支持。他表示遜尼派支持的聯合政府,將充份參與到新政府的運作中。

他說,“作為伊拉克電視臺,我們宣佈全力支持新政府。伊拉克電視臺將進行積極的,富有成效的配合。”

伊拉克的新總理馬利基承認,在陷入僵局的9個月中,伊拉克羽翼未豐的民主力量在崎嶇不平的道路徘徊。

馬利基還沒有決定,對包括國防和內政部長在內的與安全相關的敏感職位進行任命。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