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地鐵 開始包裹隨機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2日訊】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越來越臨近了,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安全顧慮也隨之增加。因此,美國地鐵管理局在華盛頓DC的地鐵系統中,開始對乘客的行李進行隨機檢查。

華府公交警局(Metro Transit Police)副局長帕夫利克(RONALD PAVLIK)說:「全美的一些交通中轉部門已經在進行行李檢查了,我們也想加入到反恐行動中,並繼續推進。」

早在2008年的加強安全規劃後,地鐵運輸管理局就與運輸安全管理局合作,開始在兩個繁忙的通勤交通站,馬里蘭州的大學公園站和維吉尼亞州的布拉多克公路站,開始行李檢查。

在估算乘客流量的基礎上,警方在乘客進入地鐵系統前,會挑選一個帶包的乘客進行爆炸物和危險品檢查,機器的檢查過程大約為15秒鐘。過程中大多數乘客沒有受到干擾。

乘客卡爾(MICHAEL CARL)說:「沒關係,檢查很好。因為這將使我們保持安全。我想這是保證地鐵安全的一個好方法。」

但也有的乘客覺得有被侵擾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