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移民安置機構撥款 安省減少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決定,根據新移民定居的情況,明年將調整給新移民安居服務機構的撥款。其中,安省等的經費會減少,其他一些省份會增加。

聯邦移民部長肯尼週四通過電話會議表示,下個財政年度,將給安省的新移民安居機構投資3億4千650萬,這比今年安省獲得的資金少接近4500萬。撥款減少的原因是,選擇到安省定居的新移民逐年減少。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 肯尼]“2005年安省吸納14萬5千新移民,2009年吸納了10萬6千人。每年減少3萬5千人。這些新移民去了別的省份,多數選擇大西洋及西部省份。”

在安省,多倫多市的經費會減少8%,但約克區會增加30%。大多地區已經有10來個移民安置機構接到通知,他們明年的聯邦經費將被取消。一些機構表示不滿。反對黨批評政府削減經費。但肯尼說,10年前就有審計報告顯示,一些政府資助的機構在濫用經費。

“聯邦政府要達到的是,移民安居投資的公平和效率,納稅人的錢不被濫用,全國機構獲得公平資助,包括安省。”

目前,聯邦給安省新移民安居機構的投資,平均下來每個新移民3400塊,而魁省以外的其他省份平均是2900塊。2005年自由黨執政時,聯邦給移民安置機構的投資是2億元。肯尼說保守黨政府明年準備投資6億元。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