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 帶動企業調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總統馬英九喊出公務員加薪後,行政院長吳敦義12日出席工商早餐會表示,公務員加薪要有點火作用,帶動民間企業能夠調整薪資,而今天許多企業大老闆已經表態支持,遠東集團和台灣工銀都說,今年會配合加薪。

公務員加不加薪還沒定案,但這股「加薪潮」已經吹到民間企業。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假如政府有一點加薪,也是盼望點火帶動所有工商企業,不論大企業中小企業,大家都能共同來調整員工的薪水,這樣才有意義。」

行政院長吳敦義希望公務員加薪要有點火作用,既然大老闆們今年達到「日進斗金賺大錢」的目標,就該「善待員工闔家樂」,讓民眾擺脫無感復甦,而大部分企業大老闆樂觀看待。

金鼎集團總裁 張平沼:

「我不能代表所有企業,因為有些企業還是很辛苦,但是我們基本上還是加薪。」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

「社會上對於企業界還是有些期待,甚至有點抱怨,我想工商界,我們剛剛在討論,這事情(加薪)值得我們好好去省思。」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企業也應該跟進,大家都應該生活水準提高。」

眼看遠東集團、金鼎集團、東元集團紛紛表態加薪,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卻是這樣回應。

華南金控副董事長 林明成VS.記者:

「沒有意見,那你認為公務員部分呢?企業會加薪嗎?」

加不加薪,加多少薪,對許多企業來說還是未知數,不過已經讓大部分員工樂觀期待,明年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