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法國電影獎 “盧米埃爾獎”揭曉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1月14日在巴黎市政府舉行了第16屆法國電影大獎“盧米埃爾獎”( Prix Lumière)頒獎儀式。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第16屆法國電影大獎“盧米埃爾獎”頒獎儀式1月14日晚在巴黎市政府舉行。

“盧米埃爾獎”評委會主席加拿大記者克里斯蒂安.裡歐(Christian Rioux):“這個電影節的特色就是外國人評選法國電影。評選結果說明這些外國駐巴黎的記者不僅關注文化層面,也關注世界上發生的事件。”

多次獲得金棕櫚獎和奧斯卡獎的著名國際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是本次大獎的榮譽嘉賓。

波蘭斯基導演的電影《影子寫手》(The Ghost Writer)獲得了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獎。

最佳女演員獎頒給了電影《她曾叫莎拉》(Elle s’appelait Sarah,有譯做《莎拉的鑰匙》)的女主角克里斯汀•斯科特-託馬斯(Kristin Scotte Thomas)。

由格扎維葉•波瓦導演的影片《人與神》(Des hommes et des Dieux)榮獲最佳影片獎、最佳男演員獎和最佳攝影指導三個獎項。影片反映1996年阿爾及利亞內戰期間,一所修道院的數名修士被殺害的真實慘案。

最佳攝影指導(電影《人與神》的攝影指導)卡洛琳娜•夏波提耶(Caroline Champetier) :“ 我非常高興,非常感謝外國記者們欣賞這個題材上並不是很法國的題材,但是在拍攝上非常法國化的電影。我覺得這個片子的拍攝得到恩賜,好像背後有誰在護佑,也許是因為題材的關係吧。”

最佳男演員獎得主(電影《人與神》的男主角)邁克爾•朗斯代爾(Michel Lonsdale)透過新唐人向全球華人拜年:“祝大家渡過非常非常美好的一年!充滿光明、善良、祥和!”

新唐人記者王泓、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