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訪美各界抗議 中國要人權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月18號正式訪問美國,海內外人士就中國不斷出現的「強拆」和針對異議人士的「強迫失蹤」、「酷刑」等事件,採取了不同方式的抗議,有的寫聯名公開信,有的舉行抗議活動,都在呼籲和要求胡錦濤改善中國人權。請看報導。

海內外已有多個民運團體相繼準備好,將在胡錦濤訪美期間所到之處,進行呼籲和抗議,要求胡錦濤解決中國人權的具體問題。

中國多名維權律師17號聯名,就中國不斷出現的針對異議人士的「強迫失蹤」、「酷刑」等,發出「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從嚴禁酷刑開始」的公開信。

信中寫道,「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失蹤期間遭受殘暴的酷刑虐待」。而經維權律師們的了解,「除了看守所、勞教所等羈押場所存在著普遍的酷刑外,政治犯、良心犯受到酷刑的案例也所在多有。」

信中指出,中國在1988年批准加入了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酷刑是反人類罪行,侵犯了最基本的人類尊嚴,以政府名義實施的酷刑跌破了政治文明的底線。

另外,廣東韶關被強拆戶王永利、王東炎父子13號到達華盛頓Dc,將跟隨胡錦濤訪美日程,沿途進行抗議請願活動。《自由亞洲電臺》17號專訪了他們父子倆人。王東炎表示,他們這次華盛頓之行目地是代表國內所有被拆遷戶,向胡錦濤表達心聲:

王東炎:「這次來是代表所有拆遷戶的利益去做這個抗議的。當我們做這件事的時候,也代表著每個拆遷人的心聲,因為他們的同感跟我們是一樣的。」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秘書長汪岷介紹,王永利、王東炎父子於13號抵達華盛頓後,親自向中國駐美使館遞交了請願材料,但卻遭到中國使館方面的多次拒絕。

汪岷透露,目前已有多個民運團體計劃在胡錦濤訪美期間,對國內侵權等具體問題公開表達抗議。

而89年學生運動領袖柴玲上週末在網上發起簽名活動,呼籲歐巴馬總統和美國國會能夠要求中共考慮結束一胎化政策。她希望把徵集到的簽名親自交給歐巴馬,希望歐巴馬有勇氣跟胡錦濤提出來。柴玲曾遭中共通緝,後來流亡美國。在美國成立了一個專門關注中國女性權利的「女孩之聲」組織。

如何對待中國人權的問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據了解,已經有九個國際人權組織和32名美國國會議員,致信美國總統歐巴馬,敦促他在胡錦濤訪美時,將中共人權記錄作為一個關鍵的話題來討論。

新唐人記者唐言、薛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