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民眾險以自焚抵抗強拆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近日發生一家四口人在身上澆汽油,打算以自焚抵抗強拆事件,還好最後拆遷隊被迫撤退,才沒有釀成悲劇。

25號下午4點,鄭州市二七區副區長帶領著300多人的強拆隊,前往京廣南路常古生家打算進行強拆,就當強拆人員使用大鐵錘砸開一樓大門時(視頻36秒處有鐵鎚砸門聲),常古生一家四口就往自己身上潑汽油,打算與房子共存亡。

常古生:「我家四口人進行抵抗,抵抗不下來的情況下,我們家四口全部身上澆上汽油,準備自焚,4點來拆遷一直拆到8點10分,他們看我們家人要自焚,才撤離。」

常古生的妻子:「當時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你知道嗎,就怕傷到孩子,當時自己的生死已經沒有考慮了,倒是做好準備,就是兩個孩子還太小。」

當穿著黑色制服的強拆人員撤退時,附近圍觀的民眾都高聲叫好。

去年5月份鄭州市因修建京沙快速通道,對常古生一家所在地段進行拆遷。據常古生介紹,他家4層樓建築,政府只願以3層樓計算補償款,而且價格標準還以不到市價的百分之10計算。

常古生:「給我們家人造成極大的損害,和精神的打擊。政府為啥不能給我們老百姓一點人權?我們現在是沒有人權啊;他們給我一分(錢)我才能要一分,不給我錢我就都不能要,逼的我們全家真是沒有一點辦法呀。」

中共國務院1月21號公布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取消了由政府單方面進行的強制拆遷權利,然而,強拆事件仍然沒有停歇,新條例顯然只是一紙空文。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