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給新西蘭官員下命令引反彈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2月1日,中共駐新西蘭奧克蘭總領館被曝光向奧克蘭市議員施壓,不准許該議員觀看神韻演出,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嘩然,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奧克蘭的報導。

星期二,第一天從假期歸來的奧克蘭市議員凱瑟琳凱西博士(Dr Cathy Casey)發現辦公桌上一封來自中領館總領事廖菊華(Liao,Juhua)的簽名信,信中以強硬的口氣警告凱西博士不得觀看神韻演出,凱西博士對此異常憤怒並將該信投訴到市政廳外事處。

凱西博士:“做為一名民選的奧克蘭市議員,我不需要任何使館人員來教我如何做事。”

凱西博士認為中領館對20位市議員都發了同樣的信,這是違背外交協議的行為,同時她對信中有關詆譭法輪功的言詞,深為反感。

凱西博士:“事情的真相如何呢?是法輪功在做宣傳麼?讓我看,不是這樣,恰恰是中領館在做洗腦宣傳。”

新西蘭綠黨發言人國會議員凱斯.洛克(Keith Locke)也就此發佈新聞聲援凱西博士, 並譴責中共採取這樣的方式對新西蘭政府官員施加壓力。

去年的神韻觀眾林芝•弗瑞爾(Lyndsey Freer),對中領館干涉新西蘭人的自由感到非常難過。

林芝•弗瑞爾:“我感到很難過,中共正在影響新西蘭人,奧克蘭人自由欣賞這場精彩演出的權利。”

主辦方發言人人權律師凱瑞•高爾(Kerry Gore)說新西蘭人的人格的獨立性不應受別國的使領館所左右。

凱瑞•高爾:“我奉勸大家最好親自觀看神韻,才能明白甚麼是神韻。”

多家媒體也相應轉發了凱斯洛克及主辦方的新聞稿。

新唐人記者一凡、王雲林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