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團體吁州預算體恤移民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紐約州長庫莫近期公布的州預算提案中削減了移民的相關資金,2月4日,多位紐約州議員和多個移民團體共同召開新聞會,呼籲州長在預算中一定要考慮佔州總人口超過兩成的移民享有平等權益。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星期五的新聞會上,多個移民權益團體的代表透露,3月1日,他們將在紐約州府奧伯尼舉行大型集會,要求州議會和州長在新的預算案中考慮十項要求,包括州府簽署提供多語種服務的行政令,和停止參與聯邦“安全社區”項目等。

為幾百位移民提供免費學英語的社團代表希望新的預算案能維持和去年同水平的經費,讓他們能繼續接納移民。

皇后區社區學院安娜.迪奧瓜蒂:“我們現有的資金兩次被削減了三成,所以我們不得不減少課程。”

紐約州參議員瑞維拉、埃斯帕拉特、眾議員利拉瑞斯也出席了新聞會表示支持。

紐約州參議員賈斯塔沃.瑞維拉:“顯然移民學英語中途輟學的幾率更大,所以我們必須保證這方面的資金。”

紐約州移民眾多,420萬的移民佔州勞動力的近27%,與會人士強調,移民是推動社會經濟的重要動力。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