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2月8日財經新聞

最近,全球石油和食品等商品價格出現了大幅上漲。這一趨勢是否會左右美聯儲的經濟政策,並因此而影響到全球經濟復甦呢?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4點。

1.商品價格是否將左右聯儲政策

近來商品價格的上漲引起投資人對通貨膨脹升溫的擔憂,帶動美國國債利率上漲。通貨膨脹的擔憂,是否會改變美聯儲的傾向,從而退出寬鬆的貨幣政策呢?

目前,除了能源和食品之外,美國核心通貨膨脹率依然溫和,此外,美國經濟復甦依然步履緩慢,反映出美國企業在提高價格方面,依然缺乏漲價的自由空間。因此,美聯儲更有可能維持目前的寬鬆政策,以適應經濟增長的需要。

2.石油價格出現回落

星期一,石油價格出現回落。紐約商品交易所上,西德克薩斯中質石油的價格下跌1.55美元,達到87.48美元一桶。剛剛過去的星期天,埃及政府官員和反對派已經開始了談判,此外,最新的數據也顯示美國石油庫存依然充足,這些成為油價回落的主要原因。

3.微軟醞釀高層人事變更

有傳言指,微軟首席執行官保爾默證在醞釀高層管理的人事變更,從而在產品管理人員中增加具有工程背景的人才。

近來微軟在手機、平板電腦和網絡搜索等領域落後於蘋果和谷歌,並因此而遭到投資人的批評。據信保爾默此舉旨在幫助微軟在這些領域趕上競爭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