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穩物價 財部:機動降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1日訊】民生物價喊漲,讓民眾真的是吃不消,現在政府有動作了,財政部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機動調降小麥、奶粉等7項貨品的關稅稅率25~50%,追溯自10日起實施半年,希望業者能共體時艱,將降稅後的利益,反映到售價上,讓消費者能受惠。

全球天候異常,國際原物料價格紛紛上揚,台灣的民生物價也漲聲響起,民眾負擔加重。對此,財政部關政司長王亮今天表示。

財政部關政司長 王亮:

「今年2月10日已經核定機動調降小麥、小麥粉及樹薯粉等貨品關稅稅率50%、乳粉機動調降25%。」

財政部再補充說明,自2月10日起到8月9日調降關稅半年的7項貨品。

財政部關政司長 王亮:

「機動調降50%的大概都漲到六成、七成、機動調降稅率25%的上揚幅度到三成、四成,後面還會繼續觀察。」

這次調降的關稅稅率是25~50%,財政部將視未來大宗物資價格走勢,決定半年後是否繼續機動調降,萬一物價上漲情勢嚴峻,也不排除隨時再機動調降,也就是將關稅降到0。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