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瘦身6百噸 彰醫院帶頭減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面對民眾脂肪上身,剛剛我們看到的是台中市長胡志強帶頭減重,接下來鏡頭轉到彰化,那麼對於衛生署要全台一起減重600噸,彰化縣衛生局認領了42噸,彰濱秀傳醫院裡的醫生護士,也帶領民眾一起對抗油脂大作戰。

家醫科醫師 蕭汝雯:「左右是,一 二 三 四,有沒有一個8,一個圓圈然後,然後這邊也一個圓圈,六 七 八。」

卸下醫師袍,家醫科醫師蕭汝雯,穿上表演服裝,教院內的醫師們跳起肚皮舞。

平時親切問診的幾個男醫師,在台上跳舞顯得有些彆扭,但是如果能夠順利減重也是值得。

彰濱秀傳醫師 麥兆雷:「今天藉由參加這個大會,就是為了要下定決心,除了自己以外還提供給各位民眾,一個減重的方式。」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 葉彥伯:「我們希望先由醫生,護理人員還有裡面相關的工作人員,其實胖醫生胖護士也不少,先從我們自己來做減重,帶頭來為我們民眾來做一個示範,然後再把這個經驗分享推動到其他民眾。」

除了靠運動也要注意三餐飲食,醫院也推出減重餐供民眾參考。

秀傳營養科醫師 紀素月:「如果50公斤的人,一天要消耗500卡,一週可以這樣下來可以減0.5公斤的話,那至少要慢跑一小時,當然還是要搭配均衡合理的這個飲食,才有辦法把體重控制下來。」

醫院也提供減重的三個方式,少吃、多動、有恆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