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救援隊授旗 準備赴日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日本的強震海嘯,造成重大傷亡,日本政府已經請我國派救援團隊協助。嘉義縣政府,上午率先授旗給特種搜救隊和水上救生協會,二十五位隊員已經備妥幾大箱的救援工具,隨時可以配合中央出發救援。

嘉義縣動作積極,是因為縣長張花冠上週才剛到也是災區的日本東京,行銷嘉義農特產,曾經面臨九二一地震和八八風災等重大天災,救援隊員對於日本的震災和海嘯,特別感同身受。

嘉縣水上救生協會成員 林美儀

「看到電視上的報導,覺得心裡很難過,希望能去幫助到日本災民。」

這支救援隊伍,由縣政府的特種搜救隊和民間的水上救生協會組成,25位隊員中,包含兩位女隊員,每位隊員除了自身的安全裝備外,還準備了震災搜救時必備的鑽孔機和生命探測儀等工具,隨時準備出發。

嘉義縣長 張花冠

「護照出國的手續我們都做好了,我們已經跟中央報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隊員們也準備了泡水就能吃的米飯,有充足體力協助災民儘快脫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