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3爆 輻射塵不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大地震,福島第一核電廠連三爆,台灣15日又有冷氣團報到,輻射塵會不會跟著冷空氣一起被往南吹呢? 氣象局說,冷氣團來自中國北方,輻射塵的發源地是在日本,而且風向往南吹之後,會再往東吹,輻射塵會被吹往太平洋,不會來台灣。

一號機、三號機、二號機,日本福島核電廠連三爆,如今冷氣團又南下,這輻射塵會不會跟著漂洋過海來台呢?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北方的冷空氣南下,是從大陸那邊南下,和目前機組他們發生位置的出發點是不一樣的,所以不用太擔心。目前看起來影響日本最明顯的時間是在今天一整天到明天上半天,但目前這軌跡,從軌跡判斷到台灣地區的機會也不高。」

氣象局要民眾別擔心。因為關鍵就在風向,從氣象局的風向路徑圖來看,15日往南吹,輻射污染會直接影響東京,到了16日下午將會轉往東南方,17日以後,風向會一直朝東而去, 往太平洋吹過去,比較危險的可能是美國西部沿岸,南邊的台灣不用擔心輻射塵,反倒是衣服要穿多一點,而且出門記得要帶雨傘。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我們預估苗栗以北的低溫是在9度到10度左右,東部地區低溫大約11度,南部低溫則只有13度,這一波的寒流在星期四白天才會稍微的減弱。」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溫度像坐溜滑梯,北部、東北部也會轉為濕冷,要到18日氣溫才會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