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達成接掌執行聯合國利比亞決議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北約各盟國3月27號(星期日)結束了為期一週,關於在利比亞行動指揮結構的討論, 同意負責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 嚴格執行聯合國關於利比亞的決議。

北約秘書長安諾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北約盟國已決定, 全權負責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 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我們的目標是保護受卡扎菲政權威脅的平民和居民區。北約將全面執行聯合國決議, 不多也不少。”

最長需要72小時生效的這項決議,將由28個成員國組成軍事聯盟,打擊卡扎菲的軍事基礎設施,保護平民,實施禁飛區和武器禁運。這些行動將由加拿大人查爾斯.布沙爾將軍(General Charles Bouchard)領導。

北約對利比亞的任務,限制了卡扎菲軍的軍事行動,也將限制反對派軍。專家分析,反對派軍接近首都的黎波里後,如果發起對卡扎菲軍的報復,將傷害到平民,屆時,北約的行動將變得複雜。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