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全面接管利比亞軍事指揮權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北約星期四正式從美國手中接管了對利比亞軍事行動的全部指揮權,並已調配足夠的軍事力量,實施代號為“聯合保護者”的軍事行動。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四在斯德哥爾摩的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權力交接在當天早上完成。“聯合保護者”行動包括對利比亞實施武器禁運、設立禁飛區、保護平民和平民區。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還重申,聯軍到利比亞是保護人民,而非武裝人民。

拉斯穆森:「北約會徹底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利比亞做出的決議,其中包括武器禁運,爲防止武器流向利比亞。北約會確實執行此決議,也就是我們是爲保護人民,而不是武裝他們。」

“聯合保護者”行動由加拿大中將查爾斯•布沙爾指揮,指揮部設在北約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司令部。

與此同時,利比亞反對派和卡扎菲軍隊還在東部石油重鎮布雷加激戰,美國媒體報導稱,中央情報局已經派遣任務小組到利比亞蒐集情報,並與反卡扎菲部隊接觸。英國特種部隊和情報人員也在這個北非國家。

白宮重申,美國還沒有決定是否向利比亞反叛武裝力量提供武器。有報導說,奥巴馬總統批准了一個支持反政府武裝行動的秘密授權令。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