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4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1.韓3月外匯存底 再創新高

韓國3月份外匯存底達到2,986.2億美元,比2月份高出9.5億美元,為連續第3個月創新高,全球排名第7。

2.日災後重建 金屬食品進口料增

日本在強震與海嘯摧毀城鎮,並且引發核能危機之後,災後重建可能會帶動鋼材和營建用金屬的需求,加上日本當地的蛋白質供給受損,進口牛肉與乳製品的需求可能會因此增高,因此預期銅礦、鐵礦砂和牛肉等商品,可望成為日本重建需求的受益商品。

3.日震 澳估出口損20億美元

由於日本是澳大利亞第2大夥伴,因此澳大利亞國庫部部長史萬(Wayne Swan)估計,日本遭到地震、海嘯及核能災變之後,短期內將減少對澳大利亞大宗商品的需求,因此可能使澳大利亞出口損失約20億美元的收益。

4.美共和黨規劃 10年減支4兆美元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代表表示,目前共和黨正在研擬2012年度聯邦預算,將在10年內大砍政府支出超過4兆美元。除設定支出上限之外,共和黨亦主張改革健保與醫療照護的福利制度,預算將在本週二正式公布。

5.天災重創 澳經損達90億澳元

由於近期澳大利亞昆士蘭爆發水患與熱帶風暴等天災,導致澳洲約90億澳元,相當於94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其中礦業生產損失為60億澳元,農業損失約20億澳元,旅遊業損失則達到4億澳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