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冼村動用黑社會 暴力強拆民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6日訊】中國廣州天河區冼村日前發生當地村委出動上百黑社會分子,將民房斷水斷電進行強拆,鎮壓反抗的村民,村民反映,因為賠償條件不合理不願搬遷,多次上訪都沒有得到解決,政府就動用黑社會暴力拆房。

今年3月31日廣州天河冼村村委請來上百黑社會分子,堵塞道路,斷水電,暴力強拆民房,村民透露,在拆遷現場,有路過的拍照民眾被警方逮捕。

廣州天河區冼村村民 盧先生:「村民還沒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簽名就強拆嘛,主要是堵了路,斷水斷電,我們本來想阻止,就調了幾十警察來抓人,打了三個人,起碼抓了三個人,現在出來了,一個女的經過看到就用手機拍,然後警察打了她,那個衣服都破了。」

冼村去年8月13日被暴力強拆一次後,今年2月26日村委每天請來20多名黑社會分子守住村口,憑身份證出入,村民敢怒不敢言。

廣州天河區冼村村民 盧先生: 「去市裡上訪這幾天都沒人來管,天天都在施工、開工,現在拆了十多間房子了。」

據瞭解,地方政府計畫在2010年亞運前,完成冼村及附近新塘村的拆遷,由於村民認為賠償條件不合理,多次上訪都沒有得到解決。對於31號的暴力強拆,當地警察和村委都不願正面回應。

劉姓警察:「我們派出所當時只是現場維護秩序沒有參與拆遷。」

村委會: 「你有問題的話可以去找領導去說。」

冼村4月2日還傳出命案,一名鉤機司機在匯東裏2巷拆遷時,被倒塌的房屋當場壓死,現場迅速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