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量一週沒更新 原能會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8日訊】日本輻射危機還沒完全解除,不過職掌台灣輻射偵測的原能會卻出現鬆懈的狀況,有民眾指出,原能會網站上的空氣輻射檢測數值,超過一星期了,都沒有更新。

想知道空氣輻射量有多少,只要點進原能會網站就能知道,只不過仔細一瞧,之前原能會每天都會更新數據,但最後一次卻停留在4月10日,7天的空檔,原能會在做什麼呢?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科長 王重德:

「目前在執行劑測的人員大概只有六位,取樣的人員是兩位,農委會把漁產品擴大了(檢測),還有農產品,就是國內的蔬果也擴大取樣,(原能會)有一點點支應不過來的情形。」

雖然強調人力和檢測儀器都不夠用,不過為了撫平外界疑慮,原能會趕緊拿出最新數據。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科長 王重德:

「最近量測到的碘131跟銫137的數據,大概還是跟之前差不多,碘131的範圍大概還在0.0002到0.002數據之間。」

原能會雖然每2~3天就有最新數據,但沒有即時更新,造成全民恐慌。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長 李若燦:

「哪些數據公布的時機,會做一個檢討。我們會以民眾的立場來把公布的時機做一個最好的調配。」

從日本發生輻射外洩至現在,身為最高原能主管單位的原能會,再次遭到外界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