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打造水上文化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2日訊】南韓首爾打造了一座很特別的水上漂浮文化中心,星期六已經開始向南韓民眾開放,透過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這些漂浮建築位於流經首爾的漢江水面,由私人企業投資,耗資8千8百萬美元,面積達2萬多平方公尺,並計畫在9月份完工。星期六(5/21),這座文化中心部分開放,吸引了幾千人前來先睹為快。

首爾市長吳世勳說:

漢江和南山是首爾市的標誌。我們希望透過增加文化和藝術功能,打造首爾的標誌性建築。這些漂浮島嶼,就是首爾的標誌性地點。

吳世勳去年再次當選首爾市長,在競選中誓言將首爾變成亞洲領先的商業中心和旅遊勝地。去年有5千9百萬人造訪漢江,首爾市政府希望這些島嶼的建成,能推廣漢江上的旅遊業。

這些人工島嶼可以容納6200人。三個島嶼中最大的一座有三層樓高,設有一個可容納700人的會議大廳。其他兩座則將被用於文化和水上娛樂,包括遊艇碼頭。這些島嶼漂浮在巨大的浮筒之上,並用纜繩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