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日連發六爆致10死數十傷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國四川成都市公交集團的一個巴士廠,近日發生1死兩傷的爆炸事故,一名車廠副主任被炸死。官方稱爆炸原因還在調查,網上相關訊息的帖子則遭大量刪除,中國內地近日接連傳出爆炸事件,顯得相當不寧靜。

成都公交集團巴士廠28號上午也傳出爆炸事故,據目擊者透露,爆炸位置是在車廠二樓辦公室,爆炸發生後看見冒出大量濃煙,窗戶玻璃全被震碎,趕赴現場的急救人員稱,現場充滿濃烈的火藥味,一名渾身是血的中年男子送醫搶救仍然不治身亡,現場另外還救出兩名傷者。目前巴士廠的爆炸消息在網上被大量刪帖,有成都民眾表示不知發生這件事。

記者:「成都公交集團巴士廠發生爆炸。」

成都市民:「那個我不太清楚。」

記者:「是沒有報導嗎?」

成都市民:「沒有,根本沒有報導嘛,有好多人都不知道這些。」

山東民眾:「一般就我們當地發生的就知道,一般是像外地發生的,它那個不報導,甚麼甚麼的,我們農民啊就很難知道,有很多事件它都是禁播的。」

28號在山東省淄博市一間化工廠也因爆燃,造成3死8傷事故。中國近9日內發生6宗爆炸事故,造成10死數十傷,有網民認為,這是政府無能,對各行業監管不力所致﹔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唐伯橋則表示,這些事故中最應注意的是百姓因走投無路所引爆的事件。

唐伯橋:“「其他的路都被堵死了,通過正常程式,法律程式啊,媒體監督啊,通過國際社會壓力啊,都沒有用,像利比亞反抗暴政一樣的,人們拿起武器來進行浴血奮戰。」

成都20號也曾發生富士康一車間爆炸意外,該事件造成3死15傷。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