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眾悼念六四 呼籲勿忘六四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六四週年,海外各地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唯有在中國這仍是噤聲的話題。但海外華人認為,六四將是永遠不可被遺忘的歷史,它也是檢驗中國是否走向文明與民主的重要指標,請看來自悉尼和倫敦的報導。

6月4日,悉尼市民在中共駐悉尼領事館門口舉行紀念活動,悼念當年在北京屠城中失去生命的學生。22年來,海外華人對六四事件的反思從來沒有間斷過。

海外民主運動人士潘晴表示,要承傳民族精神,不忘歷史。尤其對中國來說,64永遠是不可被忘卻的。

原中共警察孫立勇:“中共是一個用謊言和暴力構成的國家機器,所以他們只會欺騙人民。”

原中共外交官陳用林:“當年64血案震驚世界,同時觸動柏林牆的倒塌,那麼今天相信中國人民可以做出自己選擇的時候了。”

英國《紀念六四》聯合委員會於6月4日在英國倫敦的中國城舉辦了紀念活動,明確提出了口號要“結束專制,建立民主。”

紀念活動主辦人之一、也是當年64大屠殺的見證者,邵江先生表示,不應該把命運交給一個政黨。

伊士靈頓北區國會議員杰里米.科爾賓(Jeremy Corbyn)也來到了現場表達支持尋求言論自由和民主的人們。

在22年前發生的六四事件,這是中共政權一直極力掩蓋和要人民遺忘的事情。那麼,當代的年輕人,尤其是被稱為80後,90後的青年,他們對此事的看法如何呢?

留學生歐廣榮(音),86年出生:“我覺得六四這件事情一天不平反的話,中國是沒有未來,沒有前途的。你看這10多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沒有改善過的。”

90年出生的香港留學生丹尼爾表示,一個對付手無寸鐵學生的專制政權是完全不可能被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禹靜、文沁、冠齊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