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民眾悼念六四 呼籲勿忘六四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六四週年,海外各地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唯有在中國仍是噤聲的話題。但海外華人認為,六四將是永遠不可被遺忘的歷史,它也是檢驗中國是否走向文明與民主的重要指標,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這裡是中共駐悉尼領事館門口,每年的六月四日,都會有悉尼市民在這裡悼念當年北京屠城中失去生命的學生,今年已經是22年了。

22年來,海外華人對六四事件的反思從來沒有間斷過,但對國內的中國人來說卻一直是不能言喻的痛,資訊的封鎖形成了一道高牆,阻絕了年輕一代對六四的了解,經濟的繁榮表象彷彿掩蓋了過去的傷痛。

海外民主運動人士潘晴:「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精神,他要傳承,傳承最重要的是拒絕遺忘,這是還原歷史的真相,還原歷史的本來,對中國來說,64永遠是不可被忘卻或被中共可以去淹沒的這樣這段歷史。」

原中共警察孫立勇:「中共是一個用謊言和暴力構成的國家機器,所以他們只會欺騙人民。」

原中共外交官陳用林:「當年64血案震驚世界,同時觸動柏林牆的倒塌,那麼今天相信中國人民可以做出自己選擇的時候了。」

六四天安門運動,曾讓中國面臨世紀末最後的選擇,要順應潮流,躋身民主世界,還是暴力回應,鞏固共產體制,然而運動最終以血腥鎮壓告終,邁向未來,當局要如何面對六四,也許成了檢驗中國是否走向文明與民主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記者禹靜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