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英語唱歌仔戲 迎美國友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嘉義民生國中學生今年初前往喬治亞州參訪交流,參加了喬治亞州國際節民俗舞蹈競賽,以「旗舞飛揚」獲得亞軍,讓當地居民印象深刻。那麼為了更瞭解台灣文化,喬治亞州國際民俗文化博覽會特別組團,率領6 名學生來台參訪;星期五上午民生國中舉行歡迎儀式,校長還演唱英語歌仔戲,迎接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

為了歡迎美國喬治亞州教育團,嘉義市民生國中校長,特別粉墨登場,來一段英語歌仔戲。讓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們,覺得很新鮮。

嘉義市民生國中校長 邱坤龍:「讓他們體驗,我們在這個地方的教育的過程,跟一些推動的狀況。也請她們幫我們介紹,他們在美國當地學習的情況,跟他們不同的學習情形,讓學生交流。」

台灣的傳統民俗技藝扯鈴,也讓這些美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參訪團學生共2男4女,都是首度來台,對台灣的一切充滿好奇。

交流學生 Cynthia Williams:「在美國學校,並沒有制服這件事情,而且三點鐘放學。台灣是在教室裡吃中餐。在美國學校,我們有自助餐廳提供學生用餐。」

訪美團領隊 林茂吉:「他們實際在做,一個班級有兩個教室大。一班的學生都十五個人而已。每一個學生做的完全不一樣。老師就是指導在旁邊協助。」

歡迎儀式中,設計了各項有趣的活動,讓兩邊的同學們,感受到最真實的互動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