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6月16日中國一分鐘

1.血鉛悲歌 中國大陸隱匿阻礙就醫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15日發表報告指出,在中國大陸工業污染嚴重的省份,官員不但限制當地居民接受血液鉛濃度檢測、拒絕公布、假造檢測結果、官員阻礙受害兒童就醫,還對家長進行威脅、拘捕,估計中國大陸目前有數百萬兒童鉛中毒,數十萬名孩子還因此罹患永久性的智力和身體殘疾。

2.擔心報復而無法備案 大陸反腐網站叫停

中國大陸最近參考印度網站架設的民間反腐網站,普遍面臨備案困難處境。因為向當局備案需真實姓名,站長擔心網站的特殊性質遭到報復,大陸首家「我賄賂了網」已被關閉。

3.陸爆搶豬潮 養殖戶搶搭漲價風

中國大陸物價驚驚漲,其中豬價已達到2008年以來新高,養豬業利潤隨之水漲船高,山東、吉林、湖北等生豬產區出現養殖戶搶豬潮。

4.限制言論自由 中國民間公訴連署批毛學者

中國大陸官方限制言論自由,民間對不同意見者態度也頗為類似,一個名為「烏有之鄉」的網站,因不滿著名的體制外經濟學者茅于軾,批判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竟然發動「公訴」聯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