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市舉辦建國百年千人登山健行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96)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澳洲僑界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日前布里斯本臺僑團體籌劃的千人登山健行,是僑界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參與者不僅僅是台灣僑胞,更有來自不同社區的朋友。

由昆士蘭臺僑團體聯合會主辦,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千人登山健行活動,於六月十八日上午9點半,在布里斯本南區的格裡菲斯大學舉行。吸引很多僑胞前來參加。

南區國會議員葛萊姆波瑞及市議員黃文毅,均到埸祝賀建國百年的喜慶。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與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也向所有參與的僑胞致詞,預祝千人健行圓滿成功。

臺僑團體聯合會柯秘書長表示: ”有強健的國民,才有強健的國家,這是我們建國100週年歷史的一刻,請大家替自己鼓掌一下。謝謝!”

台灣同鄉會負責這一次活動的籌劃。

同鄉會會長林俊廷律師:“希望用運動來和這裡的澳洲朋友做結合。”

活動中安排了“百齡薪傳聖火團隊”,由年輕的一代傳給各屆僑領,一路的傳遞下去。超過千人的民眾分五個梯次,依序出發登頂。參加的民眾扶老攜幼。有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孩,也有95歲高齡的阿嬤,還有跑給爺爺追的幼兒,都隨同家人一起前來參加。沿途大家談笑風生。

“很舒服,下一次再來。”,“Gold Coast來的”。

在山頂上,“要拼才會贏”(臺語)的歌聲將此活動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薑禹、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