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民眾持續抗議改革步伐太慢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星期五(7月15日),埃及上千民眾持續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長達一週的要求徹底改革的抗議活動,儘管獲得政府的一些讓步,但抗議者認為改革的步伐仍舊太慢。

抗議示威的民眾表示,改革的步調太慢了,國家安全的議題沒有解決,同時政府未能履行剷除貪腐的承諾,將穆巴拉克(Mubarak)時代的官員和那些在革命期間被指控殺害示威者的官員繩之以法。

埃及記者休辛(Hussein Abdul Ghani)念出抗議者的訴求。其中一個要求是:立即懲罰那些企圖殺害抗議者的罪犯,成立一個獨立刑事法庭處理這些案件,第一個要被告的就是穆巴拉克。”[#12]

與此同時,數十名示威者以絕食方式,對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政府回應他們的訴求。

在亞歷山大也有數百名示威者在週五中午祈禱會之後,聚會抗議。

一個由活動團體與政黨組成的聯盟14號宣佈,他們對一系列訴求達成共識,包括組建新政府,迅速審判穆巴拉克時代涉及不法的官員以及涉嫌殺害抗議者的罪犯。

埃及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對抗議者承諾,接受副手的請辭,並著手準備內閣改組。撤職處罰在今年年初的民主革命中,涉嫌屠殺抗議者的650多名高級警官。

新唐人記者黃婕、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