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飯糰達人 親手捏貓熊飯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6日訊】今天(26日)早上,馬總統在總統府內接見了有飯糰魔法師之稱的余政隆和他的家人,總統肯定余政隆用心推廣創意飯糰,還現場跟他一起捏飯糰,結果,總統捏出來的飯糰形狀很瘦小,顏色又有黑又有白,總統戲稱說,這個飯糰,是貓熊飯糰。

誰說飯糰一定要很傳統,飯糰魔法師余政隆,帶來紅的、綠的、黑的十幾種米飯,還有滿桌子的食材,要讓馬總統開開眼界。

飯糰達人 余政隆:

「飯糰沒有人設定它,只能包菜脯、油條,所以這些東西全部都是可以做的,那這邊是素食,這邊是葷的。」

總統 馬英九:

「這邊素,這邊葷。」

飯糰達人 余政隆:

「對,基本上是,我們的意思是讓客人,你想吃什麼,你就包什麼,也沒有特定這些材料。」

總統 馬英九:

「我看你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油條。」

飯糰達人 余政隆:

「油條我把它拿走了,剛才有。」

老師才說要突破傳統,馬總統想到的還是老味道,光是看,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馬總統迫不及待動手包飯糰。

動作卡卡花了6分鐘才捏好,這總統飯糰終於出爐了,是不太好看啦!但應該很好吃吧!怎麼總統隨手一放,都忘了吃吃看這DIY的總統飯糰呢?

總統 馬英九:

「(總統吃一口呀!)對,對。雙色的。(飯糰的造型跟人的形狀差不多,比較瘦長)好像貓熊飯糰。(好不好吃)嗯,不錯,不錯。」

好吃的飯糰,創新的口味,總統肯定飯糰達人將台灣的米食推廣到全世界的用心,接見完畢當然要來個全家大合照,以茲鼓勵,沒想到小朋友,不肯讓總統抱抱。

爸爸硬塞小女孩還是不給面子,總統沒想到,好不容易搞定飯糰,卻搞不定小女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