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譴責敍利亞政府繼續鎮壓民衆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法國譴責敘利亞當局政府鎮壓行動,表示總統阿薩德的軍隊對人民的鎮壓令人無法接受。法國外交部發言人還提到,會儘快做出解凍卡扎菲資產的決定並用於利比亞的重建。

法國星期五(8月25日)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隊的連夜鎮壓示威民眾,導致8人死亡,示威者表示,利比亞反抗軍瓦解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勢力鼓勵了他們奮而起義。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伯納德‧瓦萊羅(Bernard Valero):很不幸,敘利亞目前的情況令人痛心,鎮壓行動還在持續,這代表著敘利亞每天都有人民被敘利亞武裝軍隊或警察逮捕、殺害而喪生,這是無法被接受的。這已持續了好幾個月;敘利亞政府無法兌現公開向人民做出的承諾。政府無法改革而持續鎮壓人民,人權已加劇惡化,這令人難以忍受。

另外,發言人伯納德在利比亞表示,法國希望能看到卡扎菲(Gaddafi)的資產能重新分配給利比亞人民,作為重建國家的資金:我們現在的責任就是竭盡所能幫助利比亞人民,積極的籌備下週在法國的會議,也在紐約的聯合國安理會商商討如何制裁利比亞,儘快對解凍卡扎菲的資產做出決定,用於利比亞的重建。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