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溫馨氣氛 桃祖父母節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台灣少子化情況嚴重,三代同堂的機會,也大幅減少,桃園縣政府為了推廣愛與祥和社會,特別在週末舉辦慶祝祖父母節的嘉年華,希望民眾能夠注意家庭倫理的重要價值。

為祖父母奉茶,還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在台上賣力表演,除了爺爺奶奶看得高興,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長 林逸青:「辦這樣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我們孫子女我們的子女們,能夠感念老人家,這些對我們的恩情 對我們的照顧。」

三代同堂的溫馨場面,台下阿嬤笑得好開懷。

現場阿嬤:「這個祖孫三代應該是有這樣延續的愛心、尊重,這是應該的。」

民眾 吳姿嫻:「藉由這樣子祖孫的互動會更強,現在很多都是小家庭,跟爸爸媽媽互動其實都已經很薄弱,更何況是祖孫,經由交換人與人之間這樣的情誼,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一個機會。」

地方政府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期許能對家庭教育達到啟迪的效果。

中壢市長 魯明哲:「透過祖父母節,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能夠讓大家更清楚,我也相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祖父母在家裡的功能,一定讓整個家庭更和樂 更健全。」

唱唱跳跳,希望溫馨的氣氛不是只有節日當中的短暫歡樂,讓穩定社會的家庭力量能夠延續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