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次允許紅十字會訪問監獄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週一發表聲明稱,紅十字會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進行會談,首次獲得敘利亞當局允許進入一處監獄探視。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克倫貝格爾在聲明中表示,敘利亞政府允許紅十字會的一個代表團訪問大馬士革中心監獄。代表團已經初步見到幾位由於抗議政府而被關押的人員,並希望見到所有人。這是紅十字會在敘利亞推動人道活動的重要一步。

紅十字發言人希沙姆•哈桑表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訪問的目的是評估以及確定被關押或拘留人士所處的條件。”

克倫貝格爾還表示,他在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當天會晤時,還談到敘利亞暴力鎮壓起義問題,提到了“安全部隊使用武力的指導原則”,並要求尊重被關押人員的生理、心理健康和人道尊嚴。他呼籲讓受傷者和生病的人都得到醫療照顧。

就在紅十字會訪問的同時,敘利亞政府仍繼續暴力鎮壓反對派。人權活動家表示,僅在週日,該國西北部和中部就有12名反對派人士喪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