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9月7日中國一分鐘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全家遭軟禁 維權律師陳光誠女兒無法就學

維權人士指出,被媒體稱為「赤腳律師」的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目前仍然被當局軟禁。9月 初各地中小學陸續開學,但陳光誠的6歲女兒陳克斯至今無法步出家門,以致無法上學。

2.黃金漲不停 大陸是重要因素

金價近來飆漲,6日亞洲市場現貨金價一度升破每盎司1,920美元,創歷史新高。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負責人鄭良豪表示,中國大陸黃金市場需求旺盛是推動全球金價高漲的重要因素。

3.大陸新首富梁穩根 資產3兆臺幣

「胡潤百富榜」今天公布大陸前50名富豪,55歲的梁穩根以高達人民幣700億元(相當 於新臺幣3兆元),首次成為中國大陸首富。百富榜前50名中,有30%的企業家擁有大陸政治身份,人大代表有 3人、政協委員有11人,黨代表有3人,其中包括梁穩根與王健林。

4.大陸富豪的願望:離開大陸

中國大陸的富豪有甚麼願望?答案可能令人大吃一驚。大陸富豪、地產開發商蘇姓人士,在接受美聯社訪問的時候表示,他期待有一天能夠離開大陸。對大陸移民來說,最嚮往的目的地還是美國,大陸富豪讚揚美國的教育和健保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