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9月13日的中國一分鐘。

1.中秋節「盧溝曉月」 市民被擋

中秋晚上在盧溝橋周遍施放了上千盞祝願燈升空,因為當局不讓群眾進入盧溝橋,賞月的市民轉向點火施放祝願燈升空,因此北京地區,只有盧溝橋 地區出現這大面積的孔明燈升空的壯觀景象,據說也是前所未有的數量。

2.陸投資家分享遊臺經驗 盛讚民主 網友熱議

中國大陸知名投資家薛蠻子日前在個人微博分享遊臺經歷。他指出,台灣民眾踴躍參與選舉活動,甚至 有選民專程從國外回臺投票,顯示「台灣民主化成功了」。這則留言立刻吸引眾多中國大陸網友熱議。

3.環保團體估計 全港去年丟棄212萬個月餅

香港環保團體訪問200多個家庭,發現每個家庭去年中秋節平均丟棄0.91個月餅,數量比前年 增加12%,以此推算,全港去年共丟棄212萬個月餅,數量足以鋪滿25個籃球場。

4.信用受損 陸慈善捐款直直落

大陸民政部統計,今年6月份全國社會捐款10.2億人民幣,但自6月下旬,慈善機構信用受質疑的「郭美美事件」曝光後,7月的捐款數就大幅下降到5.2億元,和6月相 比減少一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