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發大規模登革熱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八月份剛剛經歷了洪水肆虐的巴基斯坦,最近又爆發了大規模登革熱,中部旁遮普省(Punjab)已經傳出近4500個登革熱案例,至少12人死亡,由於當地衛生條件惡劣,疫情還在擴大當中。

僅過去兩個月,旁遮普省(Punjab)登革熱案例已經達到了4500個,至少12人死亡。(當地)衛生部門表示疫情還在擴大,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將展開煙燻滅蚊行動。

自從進入雨季以來,巴基斯坦不但暴雨成災,再加上衛生條件惡劣,這樣的環境最容易孳生蚊蟲,造成疫情的擴散難以控制。

利亞格特‧阿里(Liaquat Ali)的家人也感染了登革熱。

利亞格特:「我們家有四棟房子,房子裡的每個人都在發燒,我先生和兩個兒子今天都要輸血補充血小板。(根本)沒有人管我們,甚麼(防蚊)噴液? 我們沒看過(防蚊)噴液。」

斯里蘭卡表示將會派出團隊協助對抗疫情,媒體報導印度也會參與協助。

登革熱的爆發使已經飽受洪災所苦的巴基斯坦 再度受到重創。自從八月下旬以來,南部地區洪災已經造成至少226人死亡,30萬災民無家可歸,迫切的需要援助。

接連不斷的問題致使已經不受歡迎的巴基斯坦政府面臨更大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