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法輪功學員抗議韓遣返 美議員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華府部分法輪功學員15號在南韓駐美大使館前集會,抗議南韓政府屈從中共壓力,強制遣返居留在南韓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美國議員致信南韓總統李明博,呼籲首爾政府立即停止將法輪功學員遣返回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9月15日中午,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在南韓駐美國大使館前集會,他們手持橫幅,呼籲南韓政府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幾名韓裔法輪功學員也來到集會現場,他們手舉韓文標語,呼籲南韓總統李明博不要屈從中共,支持道義良知。

多位逃離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在集會上講述了他們遭受酷刑迫害的親身經歷。加州資深國會眾議員戴納.羅拉巴克致信南韓總統李明博,呼籲首爾政府停止將法輪功學員遣返回中國。

羅拉巴克議員表示,基於美韓同盟建立的原則,法輪功學員的人權應該得到尊重,他們的安全應該受到保護。他說,美韓同盟的建立是為了抵制共產黨的壓迫和侵略,無論是來自平壤還是北京。 法輪功應被視為擁有共同價值觀的朋友。

南韓總統李明博將於10月到訪華盛頓,羅拉巴克議員表示希望遣返事件不會發生。另一位加州眾議員約翰‧嘎拉門迪為當天的集會發表聲明。

聲明敦促南韓政府遵循《聯合國難民公約》中的承諾,特赦面臨遣返的兩位法輪功學員。為回到中國後,面臨拘留、強迫勞動、酷刑、精神虐待,甚至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他們本應享有的安全避風港。

當天,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與南韓大使館有關官員見面,詳細講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

這是新唐人記者 雪麗 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