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首檢討李克強保安 學生會杯葛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成立的檢討小組,星期六首次就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校風波閉門會議。召集人黃嘉純表示會蒐集證據,以確定學生表達自由有否受侵害。學生會批評校方閉門造車,拒絕派員參加,並會在星期天發起遊行抗議。

今年8月18日,李克強出席港大百週年校慶典禮期間,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阻撓學生示威,保安部署備受批評。事隔一個多月,檢討小組召開第一次閉門會議,表示先要蒐集證據,但未訂出時間表。學生會以小組黑箱作業為由,拒絕參加。

香港大學檢討小組召集人黃嘉純:“我們再次會要求他們派員去參加我們的檢討委員會,或者以觀察員的身份,我們都會絕對歡迎。當然如果做不到,我們都會和他們保持一個良好的溝通。”

曾被警方推倒在地以及扣押一個多小時的示威學生李成康,最終同意以觀察員身份作證。但他批評檢討小組無實質意義,要求校方成立獨立調查小組,並公開會議過程。另外,學聯將於星期天發起遊行,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道歉及問責。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